为了爱与梦想

山花 | 花式道歉

爆甜!

一公升奶油:

白魏






1




“魏大勋我是不是跟你说了,不要蘑菇不要蘑菇不要蘑菇。”


白敬亭说。


“你看你给我点的这叫什么?”




难得今天两位上升期艺人都没有工作,白敬亭与魏大勋在家中王者荣耀。


下午两点,白敬亭坐在沙发上,拿胳膊肘捅魏大勋。




“饿了。”


“中午不刚吃过吗?”魏大勋惊愕。


“中午陪你吃的沙拉,大哥。那能叫饭吗?”白敬亭说,“给我点个饭。不要蘑菇就行。”


“好的白白!”






2




外卖送来了。


白敬亭端着外卖放上茶几,只看了一眼,就把魏大勋的脑袋按在外卖盒上:


“你把外卖小票念一下。”




小票贴在外卖盒盖上。魏大勋看清上面的字,冷汗出了一脊背。




“白白、你听我说!……我刚打开外卖软件,X姐正好在群里圈我,带我上分……你知道吧X姐是王者啊!我当时就没仔细看,直接点了店家最推荐的。”


“跟我说这个干嘛?”白敬亭面无表情,“你就给我念一念这个小票。”




魏大勋只得念道:


“……西班牙蘑菇烩饭。”




“西班牙什么烩饭?大点儿声。”




魏大勋于是用最大的分贝吼道:


“白敬亭我爱你!!!!!!”






3




白敬亭是讲道理的人。他最终还是把蘑菇挑出去,饭吃了个干净。


他边吃边在想魏大勋最近染上的这个毛病:




做了错事,不好好道歉,而是在第一时间,露出肚皮开始撒娇打滚。




白敬亭扪心自问,很是抵挡不了年长恋人甜到发腻的傻笑和小酒窝。


因此一般情况下,被魏大勋亲着抱着做小伏低地哄一会儿,气也就消了。




可是最近白敬亭发现,魏大勋也把他这个心态摸得门儿清。


好像他不管在外面玩到多晚、喝多少酒、说什么骚话都没事儿,回家只要搂着白敬亭么么哒几口,就完全不用承担后果了。




白敬亭开始意难平。有这种好事儿,还要警察干嘛?


他打定主意,一定要魏大勋好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……






4




魏大勋心神不宁。


白敬亭三天没回他微信了。




起初,他差点以为白敬亭手机掉了,还担心里头的重要照片。他打电话给白敬亭助理;结果助理告诉他,白老师手机好好的拿在手里,正在刷ins呢。




魏大勋就屁颠屁颠登上ins,果然见到白敬亭更新举铁照。


他立刻点赞评论一条龙十分熟练;但白敬亭也没回他评论。






5




魏大勋坐红眼航班回到他与白敬亭的家中。家里没人;魏大勋叹了口气,擦了把脸就倒在床上睡着了。




第二天早上他醒来,肩头沉甸甸的。


魏大勋迷迷糊糊扭头一看,白敬亭的脑袋抵在他颈窝里,白皙侧颜更加鼻立唇翘,完美无比的线条像从漫画里撕下来。


魏大勋忍不住咧嘴就笑。他爬起来,刚准备拉上窗帘,就见白敬亭皱皱眉头睁开眼睛。


“对不起啊白白!”魏大勋道歉,“我,我是看阳光太刺眼了,还想你多睡儿,就把窗帘拉上了。结果反而吵醒你……”




他也没完全清醒,嗓音带着软绵绵的鼻音,撩得白敬亭大早上起来就有些按捺不住。


白敬亭眯眼挑眉,躺着动也不动,摇手招呼魏大勋:




“你过来。”




魏大勋膝手并用爬到白敬亭身边,被揽着脖子压下来重重亲了口。


……






6




晨间的荒淫过后,魏大勋坐在床边穿袜子,余光看到自己放在床头柜的手机。




“小白!你上礼拜怎么没回我微信啊?”


白敬亭披着浴袍从浴室探出头来,波澜不惊地说:


“让你长点记性。”




魏大勋可谓是一头雾水。但他本能地知道自己肯定做错了什么惹得白小爷不愉快了。




“白白,咱们好久没有爱的抱抱了……”


“你是弱智?”浴室里传出白敬亭嫌弃的声音。“魏大勋,给我好好承认错误。态度端正点儿。”


“啊?我什么都不知道啊,因为我是一只小白鸽……”


白敬亭干笑两声,“别整这些没有用的。”


“我是真不知道啊。”魏大勋苦得整张脸垮下来,“白白给点提示呗?”




他提心吊胆等了半天,提示来了。


浴室里伸出一只手,白敬亭把浴袍扔在魏大勋脸上。




“——XX。自己想!”






7




XX是个新人女演员,和白敬亭合作在先。前阵子一个饭局上,魏大勋和她互加微信。


聊着聊着还发现两人是校友,当时魏大勋就说了一些彼此照顾之类的场面话。




那个饭白敬亭也去吃了。


魏大勋赶紧回忆,怎么想自己怎么行端履正,和XX毫无任何叫白敬亭看不过眼之处……






8




“我看见你点赞XX去年11月份的朋友圈了。”


白敬亭说。


“魏大勋,行啊你。刚加人家小姑娘微信,就把人家朋友圈翻了个底儿掉。嗨呀,还把去年的赞给点上了。是觉得我发现不了吧?”




“白白,那是她去迪士尼乐园玩的照片!”魏大勋委屈巴巴,“你不知道吗?我也想去迪士尼乐园。”


“那你跟她去吧。”


“我就想跟你去啊,敬亭……”


“鸡皮疙瘩下来了。跟谁敬亭呢?”




趁着白敬亭容色稍霁,魏大勋飞扑过来。




“——白白那我有一个问题啊。你不翻人家小姑娘朋友圈,怎么知道我给她点赞了?”






9




白敬亭:


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对不起。”






FIN.






山老师当然是为追查勋花的行动


但这种事情怎么可以说出口呢!



评论

热度(2544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